无罪之证

奈因

A Part of You 42(完结)

CP:Aldnoah Zero #奈因# 界冢伊奈帆X斯雷因·特洛耶特

前文戳这里→A Part of You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尾声

 

    

  新近上圝任的调圝查局行为分析科科长对现场抓圝捕的热情比其他人都要浓烈。她一马当先地冲了上去,将嫌疑人摁倒在地。作案长达数年的“环城高速狙击手”终于落入法网,网文韵子对他宣告逮圝捕后,长舒了一口气。

  

  嫌疑人是白人男子,30多岁,这和行为分析科的科室讨论的多数侧写意见相吻合。正在韵子小分队准备收网时,由持不同意见的外勤组长带领的侦圝查队伍却抓到了两名黑人嫌犯,他们的年龄分别是41岁和17岁——而且现场还缴获了作案工具。

  

  经过弹道和枪圝支比对,科室的多数意见的确出现了偏差,差点误导了侦圝查。在棘手、压力大的案圝件面前,行为分析科的外勤组长“一意孤行”,倒是避免了“草菅人命”的结局。

  

  “你到底是怎么得出正确的侧写结论的?”同事们都十分好奇他的判断,不仅是作案人数、嫌犯的社圝会背景,外勤组长的侧写都一一命中。

  

  心理侧写的精准度是没有办法衡量的,有时候个人和专圝业的可信度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他耸了耸肩,说道:“这不是很正常的吗?凶手就应该那么想。”

  

  “咦,你还是赶紧戒掉这句话吧!听起来一点儿都不像执圝法人员。”成为调圝查局探员的莱艾“以下犯上”,教训了她的组长。

  

  “哈,说得也是。不过,网文科长——”他伸出手,严肃地说道,“这次的侧写也是我的比较接近,你要好好履行约定哦。”

  

  韵子没想到会遇上比界冢伊奈帆更好强的男人!没办法,谁叫她当时一时兴起,和这个男人立下赌约——如果遇到案圝件的侧写有分歧,最终更贴近真圝相的一方可以从对方口袋里拿到500金。

  

  “喏,给你。欸,今天戒指怎么戴在手上了?”观察入微的网文韵子打趣地问道。

  

  “韵子你不知道吗?这家伙每次去犯罪学院当讲圝座嘉宾,都会特意戴上,生怕那些女学圝生不知道他是人夫。”莱艾看了看表,催促道,“你不快点的话,他又要向我们要人了,赶紧过去!”

  

  “你是他安排来监圝视我的吧!”轻轻拍了一下莱艾的后脑勺,他匆匆出门,快马加鞭地赶往犯罪学院。

  

  

      “去个体化可以解释为什么许多在其他方面都很‘驯服的’个体会有从事反社圝会性暴圝力倾向的行为。去个体化包括降低个体的特殊性、可识别性和个人责任感。很多犯罪集圝团或者恐怖组圝织都是利圝用这一点,让他们的成员实施反社圝会行为。好的,史密夫——”

  

  在讲授的过程中,学圝生可以随堂提问。见史密夫举起了手,讲台上的界冢博士停了下来,示意学圝生发问。

  

  “Heaven's Fall的活动符合这个原理吗?”

  

  “是的,我接下来正要举例,但是我更倾向于说些经典的例子。”他让史密夫坐下,班上却有更多的同学举起了手。

  

  “听说界冢博士不喜欢谈自己介入的案圝件,是因为涉及到机圝密吗?”前排的珍妮跳过了“举手”环节,直接问道。

  

  她旁边的本杰明开门见山地说道:“就是啊,我们选课的时候,就是想着界冢博士可以跟我们多聊聊当年的‘天堂陨落’呢。”

  

  Heaven's Fall成为历圝史的那一年,也就是疯圝子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归案的那一年,这些孩子们刚好成长到了有自主思考能力,又轻易地接圝触到网络资源的年龄。举国震圝惊的要闻贯穿了他们的高中时代,难怪乎他们成为犯罪学院的学圝生后,对那段岁月背后的故事感兴趣。

  

  辞去调圝查局的工作,界冢伊奈帆重回犯罪学院执教鞭。他被问过无数遍同样的问题了,答圝案也都一样:“既然你们知道涉及到机圝密,就不要再问了哦。”

  

  “界冢博士,一些网友称Heaven's Fall根本就是政圝治噱头,这个组圝织和案子都是造圝假的,是不是这样?”

  

  “当然不是了,你们的界冢博士还差点在逮圝捕凶手的过程中被炸死了。还有,他的眼睛,就是那个杀圝戮狂人干的好事。”本应该在晚上的专题讲圝座才现身的调圝查局探员为伊奈帆解了围。

  

  在学圝生面前挽回了当圝局的名声,界冢博士本人却遭受了更大的危圝机。珍妮托起下巴,带着俏皮的语调问道:“那坊间流传,执行命令的界冢博士和Heaven's Fall的领圝袖有私交,才捡回了一条命,是不是真的?”

  

  “和课堂无关的问题不能发问。”那张扑克脸写满了“挂科预警”,同学们“探寻真圝相之旅”只好到此为止了。

  

  课后口干舌燥的界冢博士来到了自动售卖机前,一如既往地选择了橙汁。他把钱包翻了个遍,却只剩下大钞。跟在界冢博士身后的探员往自动售卖机里塞了足额的硬币——

  

  “要还的啊,这用的是婚前财产。”

  

  “好好好,你说是就是呗。但是,我现在没法还你钱……”伊奈帆靠了过去,“用其他东西还行不行?反正坊间都流传我们有私交了,你就不要那么小气了。”他捏了一把对方的屁圝股,哄道。

  

  斯雷因·特洛耶特笑着将“烦人的橙子”推开,“连几个硬币都不肯还,你才小气!干嘛?!”

  

  伊奈帆很少在公圝众场合面对面地抱他,这让斯雷因手脚无措。看着来来往往的犯罪学院学圝生们,特洛耶特探员笑得很是尴尬。

  

  “还有半年——”

  

  还有半年,斯雷因代替他为调圝查局服圝务的期限就要到了。好在特洛耶特博士当年的秘密行动还没有失效,斯雷因获得了国圝家元首的赦免,但是附带了为伊奈帆履职的条件。

  

  “嗯。”斯雷因点了点头。

  

  “但是已经不要紧了吗?”

  

  “你指的是什么?”

  

  “那时候的事。”由于官方一再保密,斯雷因被彻头彻尾地宣扬成“魔鬼”或者“撒旦”了。

  

  斯雷因在伊奈帆的胸口锤了一拳,“你的脑袋果然是不好使了,当然要紧了,斯雷因·扎兹巴鲁姆·特洛耶特可是被执行了死刑的。不过,斯雷因·特洛耶特又活过来了……”

  

  “也是呢。”伊奈帆牵过了他的手,“走吧。”

  

  由犯罪学博士界冢伊奈帆主讲,调圝查局探员斯雷因·特洛耶特担任嘉宾的犯罪侧写讲圝座,马上就要开始了。

                                                                        END

【衷心感谢各位。ლ(°◕‵ƹ′◕ლ)】

评论(57)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